EN
EN CN

解决方案Solution

工业4.0精确位置感知,分米级高精度定位系统

解决方案

SOLUTION

首页 > 解决方案 > 其他 > 基于物联网智慧井盖管...

其他

基于物联网智慧井盖管控系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为解决目前城市中的洪捞、城市安全及城市排水系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随着智慧城市系统的发展应用和采集城市内的一些重要信息,做到提前预防,实时监测,定时维护,减小国家和居民的损失。

该系统主要针对物联网在城市下水井盖和管道井盖的管理、监测、预防、维护的应用及功能的延伸,通过各种感知传感器对监测下水道水位信息、地表温湿度信息、井盖状态信息(如启闭、松动、损坏等)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传入互联网,且当某部分状态异常时可以自动向用户报警。



城市管理者决策者可通过后台或者是便携式设备可以实时查看相关设备和节点的状态,并通过数据分析判断位置等问题。可以更容易地掌握城市各方面的信息,从而大大减少城市管理者和维护人员的工作量,更能精准的做到提前预防、实时监测、定期维护、事件处理方案。



智慧井盖管控平台

    本方案解决了对老、旧室外井盖进行智能改造。智能井盖管理的系统旨在建立一套井盖智能化、数字化、体系化的管理系统,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井盖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市政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智慧城市奠定行业基础。

智能化:充分利用物联网系统各种技术手段,建立智能井盖监控管理平台,完成井盖实时生命周期的系统管理、安全管理及数据决策分析。

数字化:充分建立井盖台账数据,井盖各项数据后台呈现,完善井盖台账数据档案,完成井盖数据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

体系化:建立井盖安全管理的标准体系、健全井盖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加强流程化管理力度,建立线上线下业务及管理流程。



整体方案:

1)   建立智能的井道监控平台;

2)   并盖资产管理。井盖分布点多面广,依靠传统的人工巡查很难进行有效的管理,存在如并盖难找、巡检遗漏,巡检效果难以衡量,问题反博及时性差等问题,在浪费大量人力财力的同时却得不到相应的效果

3)   资源非法占用,由于缺乏有效的实时监控管理手股,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偏盗井盖、盗奇地下电继、异网盗穿等情况时有发生,非法占用资源揽害了他方的利益,也浪费社会资源。

4)   提高管网淤堵排污能力。

5)   实时监测并记录井内的水量以及巡检信息

6)   解决安全隐惠,井盖的破损丢失,移位因无法及时获知而得不到及时修复,不仅影响了相关设备的正常工作,也会对道路上的车辆,行人造成极大的安全题事,基至真接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   以指挥中心为集聚点,实现联网集中监控管理;

8)   以硬件设备为前端,按预设功能完成各项指标的监控集成;

9)   以平台管理为核心,以前端硬件设备为辅助实现各场所的远程可视化管理;

10)  对所辖公用、非公用设施等项目进行无人值守式的实时监控

11)  所有消防栓设备通过NB-IOT的方式向网络监管平台及手机及所属安全责任人发出预警通知,形成全天候全自动预警+处置快速处理机制,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安全,降低财产损失。


整体架构

1. 井盖管理:井盖编号、经纬度、所在道路等信息的管理

2. 状态检测:实时监测井盖状态,包括:正常/异常/低电压/浸水/打开

3. 报警定位:报警实时传输、井盖报警同步用户端或短信发送

4. 报警处置:派发工单、现场维修、报警清除、报警数据库管理

5. 报警巡检:报警信息转发巡检人员、现场处置、现场照片回传、维护记录

6. 地图展示:电子地图显示井盖位置、基本信息、实时状态等

7. 文本展示:展示井盖位置、基本信息、实时状态、历史记录等

8.  实时监管可报警,通过NB-IOT网络将数据实时上传记录,报警信息及时推送

9. 数据分析能力强,水位实时多梯度模式分析,组成比例分析

10. 全天候监控,不受天气影响,百分百无遗漏监控

11.地图故障点显示,消火栓管理集成平台化

12. 采用物联网技术采集,NB-IOT网络无线数据传输

13. 专用无人值守实时监控,养护费用低,无堵塞风险

14. 设备安装方便简单,不需要大型破土工程


具体咨询方案请联系仁微股份:021-61757988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