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仁微电子参加2021智能...

媒体报道

仁微电子参加2021智能健康穿戴技术创新与应用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统计报告显示,2020全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4.447亿部。在全球遭受新冠冲击的影响,人们对身体健康素质提升需求日益增长,特别是在健身、健康跟踪等方面增长更是明显,使得智能健康穿戴技术已经成为疫情后的一个重要关注热点。



继2020年成功举办后,由上海市经信委作为指导单位,由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智慧养老专委会与医科创联等单位共同发起举办的“2021智能健康穿戴技术创新与应用论坛”于2021年10月23日再次举办。论坛旨在共同探讨智能穿戴行业发展方向及机遇和挑战,搭建起技术、产业与用户之间的对话与平台,促进和推动智能健康穿戴技术发展和创新应用。




上海健康医学院科技处莫国民处长和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胡兆燕院长代表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对于进行了致辞。


在预祝本次论坛圆满举办的同时,指出作为一所“产教整合、医工结合”为特色的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上海健康医学院一直致力于穿戴设备的技术研发与应用转化,并借助和依托于上海市智能医疗器械与主动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等来共同推进智能健康穿戴技术在包括健康、养老、临床医疗等场景的技术验证和应用推广。


本次论坛重点聚焦智能健康穿戴技术在智慧健康领域的创新应用,论坛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李晓欧副院长主持。


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何达副主任为大家分享了“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政策和评价”,介绍了智能穿戴设备发展的政策环境,科学评估方法,对于相关产品和技术进行包括在真实数据、医疗经济学等多维的研究和评价,使智能穿戴技术和设备能真正在临床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物质成瘾科杜江主任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信息科查佳凌主任,就“智慧医疗在成瘾领域中的应用”和“区块链技术在卫生健康可穿戴设备的应用”进行了分享,分别从临床实际应用和临床数据管理这两个方面来介绍了目前智能穿戴技术在临床应用的前景及由此所带来的数据管理问题及解决方案。



下午,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智慧养老专委会主任委员杨武庆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做了开场致辞,并指出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剧,智能穿戴技术以其实时性、便捷性等特点在养老领域的应用场景中正越来越受到重视。



随后,上海市5G+智慧医疗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亮就“智能科技应对老龄化挑战”进行了分享,周主任提出通过智能科技与医学的交叉融合,利用包括智能穿戴技术等科技赋能来探索和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全生命周期主动健康服务体系,并且就相关实际案例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上海仁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熊旭总经理“就基于可穿戴设备的居家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为主题,与大家探讨了智能穿戴技术在特定应用场景下的解决方案与技术路径。



随着智能可穿戴设备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场景日趋丰富,健康信息采集与监测完全可以在家庭完成。医疗可穿戴设备以健康为主要目的,大体可分为运动健康类和病患监测类。


其中,运动健康类的主要功能是用来监测运动量、消耗热量、心率、睡眠等。病患监测类的主要功能是用来帮助慢性病患者监测血压、血糖、脑电、心电等。为用户提供实时健康监测数据,让用户实时了解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尤其适合当前医疗领域在慢性病管理的应用。



可穿戴医疗健康设备可实现为用户提供诊断、监测、干预一体化的服务,为用户提供最便捷和切实的移动医疗健康福利,为居家老人安全防护和智慧护理。


最后,上海市健康医学院的朱耿老师以“基于脑电信号的精神障碍患者的脑网络异常分析研究”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次论坛的召开,将汇聚相关资源,继续搭建基于智能健康穿戴技术的产学研联动研发技术平台,在不断攻克穿戴式医疗器械关键技术难点同时,也进一步探索相关技术的应用场景及解决方案,助力智能健康穿戴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与应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