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智慧监所外出押解防脱...

企业新闻

智慧监所外出押解防脱逃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仁微电子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一、背景介绍
近年来在押人员外出押解途中逃跑事件频发,引发社会媒体及网络上广泛关注。它不仅危害公共安全,损害执法单位公信力,同时也使民众的安全感下降,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此外在追逃的过程中,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稍有不慎很容易使逃跑犯人对社会造成二次伤害,甚至追不回来,无论哪种情况,危害和损失都是很惨重的。所以通过制度化、智能化、系统化的综合解决方案来加强对在押人员外出过程的监管显得尤为必要。


二、系统介绍
系统由“4G图传视音频执法记录仪+远程定位可控电子脚扣”构成。
1、4G图传视音频执法记录仪,可为中心领导提供外出人员的车内外现场实时视频、定位轨迹(历史轨迹)、双向语音通话等远程监管手段;
2、电子脚扣系统由电子脚扣、4G执法仪终端、监管平台组成,是专门针对监所在押人员外出押解过程设计的一种智能防逃脱系统,它运用卫星及多种辅助定位、传感、测距及无线传输等先进技术,对在押人员外出押解过程实施全程可控的信息化管理,构建全新的受控人员外出押解安全保障体系,并且解决传统电子脚扣在执行外出押解任务时的一些痛点问题,具体如下:
① 外观笨重丑陋,佩戴者负重感过大;
② 定位精度不高、不稳定,追逃过程中难以锁定目标;
③ 腕带调节幅度小,难以兼容各种身材,普通机械锁有安全隐患;
④ 电子脚扣安全性不够,难以适应各种恶劣环境和恶意破坏;
⑤ 外出押解过程后台无法实时查看;
⑥ 无法及时监测佩戴者身体状况及对脚扣的恶意破坏;
⑦ 网络不通畅情况下沟通不畅;
⑧ 发生紧急情况无法迅速联络后台人员,寻求支援;
⑨ 早期产品不能外接脚镣,操作不灵活,安全性不够高;
智能电子脚扣系统充分体现了杜绝脱逃、高效追逃、智能平台、可视可查四大核心价值。在充分解决以上痛点的基础上具有以下特点:外观精致小巧,高精度定位系统,伸缩腕带,磁力机械锁五防安全设计,现场实况回传,生命体征监测,双语音对讲,一键SOS报警,预留接口双脚扣设计,智能平台可视可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