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新基建 新医院 | 仁微...

企业新闻

新基建 新医院 | 仁微电子参加第四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物联网分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2023年3月25日在合肥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大会是我国医院物联网领域高规格、高水平的行业盛会。大会以“新基建,新医院”为主题,突出新的行业应用,分享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相关产业技术发展趋势,并立足于当下智慧医院的成功案例展开分享,从而推进医院现代化管理,让患者享受到更安全、更便利、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展会现场



3月25日下午,上海市卫生系统后勤管理协会区综合医院分会2023年交流研讨会议圆满召开。大会全方位研讨中国医院物联网发展战略,展示医院物联网优秀产品,推动医院物联网建设高质量发展。各路大咖云集在此,分享创新经验,展示最新成果,带来一场思想碰撞的饕餮盛宴。


上海仁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智慧医院品牌企业受邀参会,仁微电子医疗部负责人彭磊先生就《基于物联网的医疗资产管理解决方案》为课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分享了基于蓝牙物联网的技术下关于医疗资产管理的解决方案等,通过科技赋能持续推进智慧医院管理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





构建万物互联的智慧医疗新生态



建设智慧医院就是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患者、医护、药品、器械、医疗设备、医疗场所等资产系统之间的有效互动,按照一定的标准和管理规范进行有序的管理,在控制下进行运作,保障医院的基本医疗安全、提高医院的医疗质量、医疗水平和工作效率。


医院物联网首先要解决的对象感知。感知对象包含患者、医生、护士、护工、医疗器械、医疗药品、医疗设备、医疗场所、医疗垃圾等。通过给医院资产佩戴对应的标签产品,实现资产与设备的关联,资产关联后,标签将感知的数据通过阅读器、手持终端、无线有线网络等传送到后台信息系统,后台信息系统对标签感知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对需要报警的数据进行报警,同时将数据展现给医院主管领导、医生护士、患者、安保人员,以方便了解权限范围内的资产状态,为决策制定提供数据支撑。



资产管理系统是医疗管理系统的辅助子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对医院现有资产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进,实现医疗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内容包含资产分配、资产维护、资产盘点、资产跟踪、统计报表等部分,实现资产可视化管理。管理人员通过软件平台实时查看资产基本信息、当前位置,数量等;通过手持终端扫描资产标签进行资产盘点和查询资产保养记录。当资产不在预定位置时,管理员通过录入资产名称,可查到资产当前位置,搬运轨迹。当资产需要维护保养时,系统自动报警提示。


建立医院资产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医疗设备的电子化管理和进出入管理,减少设备由于私自外借或者偷盗所造成的损失,同时,通过资产管理子系统的快速盘点功能,可以高效的完成设备盘点工作,有效节省时间和人力,跟踪资产设备的移动状况,掌控资产的使用效率和配置合理性。




方案介绍



医院内网WIFI+IOT融合



      仁微电子提供集多网融合、云网融合、无线物联融合于一体的融合网络解决方案,实现全网WIFI6覆盖,满足多业务性能需求,用IOT网络入室,走廊全覆盖,满足移动医护各类IOT拓展需求等,实现医院的全互联、全覆盖,医、护、患、管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与医院智能体进行联接,打造新基建时代可持续发展的全场景智能医院。




可视化物联网设备组网




      仁微电子物联网设备组网,由可视化蓝牙网关、蓝牙信标、定位引擎、物联网AP及物联网模块组成。全程可视化,物联网系统应用支持视频复核、跟随。


      物联网设备组网全系列产品支持接入不同频段、不同协议的物联网技术,为医院了提供一张多频、可扩展的物联网网络,以满足医院目前及未来的物联网应用场景需求。




医疗资产管理




      基于蓝牙网络+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贵重仪器资产、设备的全生命周期智慧化管理,资产可视,一键自动盘点,异常出门告警,轨迹查询,确保资产平安,基于大数据进行资产运营分析,科学、有效的提高资产管理效率。





资产大屏+大数据分析平台




      资产大屏多维显示整体资产现状,实现一屏知全面,可实现统一中控调度。大数据分析平台可精准定位资源使用率,智能分析助力资源的科学使用。


      在新时代高质量的发展要求下,仁微电子将持续为智慧医院资产管理提升做出更多贡献,助力精细化智慧医院管理体系建设,改善患者就医环境,与其他应用类合作伙伴共建医院智能体的“生态圈”,助力全场景智慧、全要素协同、全周期运营、持续演进的智慧医院建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