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全面赋能智慧酒店 仁...

企业新闻

全面赋能智慧酒店 仁微电子亮相2023全国酒店业数字化增长峰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

4月19-21日,2023全国酒店业数字化发展峰会在苏州国际会议酒店召开。

此次会议以“数字赋能,提质增效”为活动主题,各行业专家学者与酒店数字化领军企业代表,行业生态伙伴等云集,共同研讨、交流疫后酒店行业数字化优化解决方案,探索CHATGPT、区块链、元宇宙、物联网等新技术在酒店业的应用价值及服务场景应用。如何助力绿色环保,降低运营成本,促进产业链高效协同合作对发展数字化酒店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023全国酒店业数字化发展峰会



仁微电子以蓝牙开放网络基础设施供应商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上展示了最新的基于蓝牙物联网技术的智慧酒店行业解决方案。


2023全国酒店业数字化发展峰会

2023全国酒店业数字化发展峰会


想象一下:当你走到酒店房间,无需房卡,门锁识别自动打开,空调提前预设好最舒适的温度,门一开,灯光自动开启“欢迎模式“,入睡后系统会默认保留夜灯,晚上起夜到卫生间时,卫灯自动打开至合适亮度,人离开后,系统自动关闭卫灯,打开手机可以选择接收酒店新的菜单信息以及优惠提醒,当你摔倒,会发出蓝牙信号,通知酒店人员进行救助....



这就是入住智慧酒店的日常。未来蓝牙基础设施网络将会像灯光和WIFI网络一样普及,基于三维数字化地图为室内每一种场景提供更加智能化、可视化的识别、定位、传感、控制、音频等物联网服务!


通过多种蓝牙网关对酒店进行蓝牙网络信号全覆盖,可以接入丰富的蓝牙终端设备,实现酒店运营全过程的数字化和可视化,提高酒店的管理效率和客服体验。





蓝牙物联网的智慧酒店


仁微电子凭借多年的蓝牙技术开发应用经验,推出智慧酒店物联网基础网络架构,打造了无线AP物联网扩展、摄像头物联网扩展、物联网网关组网等,实现酒店管理统一管控,更加智能便捷。


2023全国酒店业数字化发展峰会


智慧酒店物联网基础网络



仁微电子通过蓝牙网络覆盖酒店智能客控、智慧服务和智能运维等角度,打造高效,有序管理的智慧酒店。


智能客控    


通过智能化的体验设备和稳定的网络数据传输,在住客的每一个流程每一个需求用智能化的手段去实现,智慧酒店无论是单一的智能硬件还是整体的场景智能化系统,兼容各个厂商的智能化设备,从而达到更舒适新奇的入住体验。




无线AP物联网扩展



仁微电子无线AP物联网扩展应用可以融合有线客控与无线客控,可以实现新一代智能感知房卡连接人与服务、环境监测与设备智能联动、智慧照明控制,通过智能交互,提升客户入住体验。




新一代智能感知房卡连接人与服务




环境监测与设备智能联动




智慧灯光氛围控制





智能交互提升入住体验



智慧服务  


酒店的运营,不仅需要满足住客的日常入住需求提升入住体验,更重要的是如何提升更多的增值服务体验,并通过有效的人员和流程管理,节省酒店成本,摆脱对OTA的依赖,实现多维度的智慧化运营及管理。

仁微电子通过融合摄像头物联网扩展和链式扩展,目前已和海康威视多款摄像头完成技术对接与产品融合,可实现人脸识别,人员定位,资产管理、车辆管理等应用。




摄像头物联网扩展




寄存行李定位查找



通过声光查找标签,可以快速定位客户寄存的行李物品,并发出声光提示,方便服务人员快速提取,提升客户入住体验。


服务人员定位及调度管理





通过为酒店服务人员佩戴手环或工卡,可以实时定位服务人员位置,方便管理者进行指挥调度及KPI监管。


地下车库智慧照明节能、车位引导与反向寻车




智能运维  


       在酒店的日常管理中,设备的管理往往是酒店的一大痛点,智慧酒店的运用中,任何一个硬件的故障,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失,并且故障的排除和修理往往需要浪费大量的时间。安保巡更管理、酒店节能降耗及资产定位管理帮助酒店企业解决问题。


    

  

本次峰会,仁微电子作为酒店数字化专业委员会成员之一,为《数字酒店运营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提供了基于蓝牙基础设施网络的解决方案,建立多元的互联互通蓝牙生态,帮助酒店建立物联网全覆盖,联合华为、快住等多家企业,助力酒店行业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