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成功案例Success Case

3000+行业应用案例,打造全场景覆盖智慧物联网

成功案例

SUCCESS CASE

首页 > 成功案例 > 智慧养老 > 上海尽美长者服务中心...

智慧养老

上海尽美长者服务中心认知障碍长者健康监测服务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

      上海尽美长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尽美)是沪上首家专注于认知障碍社区支持4A级社会组织,致力于构建涵盖【科普预防–筛查转诊–早期干预–家属支持–家庭顾问】的老年认知障碍全链条社区支持体系,让认知障碍长者和家庭在社区,依旧享有有尊严、有品质的美好生活。


      认知(障碍)症是一种与大脑退化、记忆丧失有关的常见老年疾病,根据世界阿尔茨海默病协会(ADI)的统计,全球每3秒钟就会新确诊一个认知症(俗称“老年痴呆”)病例,将是人类所面临的最大的全球公共健康和社会保健挑战之一,我国由于老年人口基数大,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一的患病大国。


      各国积极为认知症人士及其照护者创建更具爱心和包容性的认知症友好社区,让他们被认知和理解,并平等的参与社区生活当中,为认知症家庭、非正式照护者提供支持服务等。


      作为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智慧养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仁微电子研发了智慧养老的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通过蓝牙网关定位技术实现室内精准定位、无线活动监测、生命体征监测、健康管理、护工管理、医疗设备数据采集等应用,为老年人提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系统通过老人佩戴的智能手表/手环实时显示老人的定位信息,系统地图中会显示老人所在的地理位置、提供老人的活动轨迹信息,显示老人的心率、血压等生命体征信息,防止老人走失的同时对老人进行监护。





                居家养老安全监护       

                       


       通过定位手环,护理床、门磁感应器、摄像头等智能设备对居家养老安全监护;健康监测设备与软件后台整合成一个体系,为老人提供多项健康类服务,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上门健康监测服务,慢病管理服务,并对阿尔茨海默症声光干预治疗等。


     仁微电子通过智能化物联网技术,对认知形为分析,促进认知症早期迹象的识别和筛查,以及及时准确的诊断,同时再结合治疗后的行为分析确定疗效产生的效果,让更多行为可量化辅助临床治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