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解决方案Solution

工业4.0精确位置感知,分米级高精度定位系统

解决方案

SOLUTION

首页 > 解决方案 > 公检法司 > 法院智能访客管理系统

公检法司

法院智能访客管理系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人民法院作为国家中的司法机构,是展示一个国家形象的窗口。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期,各种社会关系交错震荡,矛盾多发,冲突增多,涉及诉讼的突发事件也随之增多,如当事人行凶、冲击法庭、报复司法人员、潜入盗取财物、上访人自杀自残等,在社会产生了恶劣的影响,妨碍了人民法院工作的正常进行,已成为人民法院发展和必须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


      深耕物联网领域多年,仁微股份拥有以位置服务为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的智能物联网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针对智慧法院建设的业务需求,仁微股份将物联网定位系统与视频监控、门禁管控等系统进行融合,构建了以人员定位为核心的智慧法院智能访客管理系统,实现导航与监管服务,在方便当事人、律师、检察官办理诉讼事务的同时,加强了对重点人员和突发事件的探测响应能力,有效提升警务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保障疫情期间法院安全。


亮点功能


     系统以诉讼服务中心“来院人员管理”为核心,搭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推进智慧法院4.0建设,在安全管理和便民服务方向展开探索,综合人证访客登记、导览系统、黑名单布控、滞留筛查以及人员轨迹展示等,通过人员智能管控平台对各子系统集成统一管理,实现从值班室登记到进入诉服大厅再到办事结束后离开全程可视、高效智能。


01访客登记

     实行实名制登记,设置员工、当事人通道、律师三种通道,通过人脸识别管理系统与道闸出入管理系统,减少登记人员的日常工作量。

    人脸采集后进入与涉访涉诉人员统计系统比对,如果发现与涉访涉诉、黑名单人员通过后台短信通知法警队主要负责人员。


02智能门禁

     外来访客在完成登记,“人证对比”无误后,系统可对符合进入法院的人员发放集闸机、门禁、监控、梯控为一体的蓝牙访客卡,完成访客定位功能,实现一卡通行,全局监管。内部人员及检察官、已认证的律师可直接刷脸或道闸门禁刷卡直接进入。


03黑名单布控

     系统支持闹访人员、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批量导入,当访客刷脸被识别出特殊身份时,平台可将告警信息通知到值班室访客一体机或者指挥中心。法警在获知该来访人身份信息及特殊身份标识后,可对其采取重点关注措施,方便法院干警实时观察黑名单人员活动。


04  地图导览

     通过蓝牙访客卡实时定位及语音导航,让当事人在院内服务更方便。智能访客导航系统,采用了基于蓝牙定位同时结合手机惯导、地磁等多种方式的多元融合技术实现精准,平滑的定位,定位精度为3米以内。


     或访客持有的智能手机(通过注册小程序或APP后打开蓝牙功能)确定当事人所要去的位置,进行导航,并在过程中实现定位监管,完成一站式诉讼服务。

05  滞留筛查、人员轨迹

    系统通过人员通道能够计算区域内今日进场人数、今日未离开人数,并能直观展示最近进入区域的人员信息、未离开人员信息,以辅助下班时或者其他特定时间清查仍滞留在区域内的违规人员,同时为了便于能够快速找到滞留人员,可查询指定人员的行动轨迹。


06  实时告警

     系统对异常停留/非法闯入人员,主动进行远程呼叫提醒;紧急情况下,人员通过卡片进行SOS报警。提前甄别闹访、缠访、职业信访等可疑人员,方便警务人员根据系统提示信息加强对此类人员的管理、监控,实现管理预警可视化。


07  智能行为分析系统

     通过设置虚拟围篱,以及在开放区域画出禁止进入区域,对法院内活动人员进行分析,判断出行为轨迹、形态变化,来判定异常行为。安保人员可以实时预览前方视频图像,每一位来访人员的所在位置和活动轨迹都清晰地呈现在画面中,在潜在危险发生之前,即侦测出危机加以预警并重现异常场景,起到实时事前预防的作用。



智能访客管理的平台


     仁微股份开发智能访客管理的平台,查看人员位置轨迹动态,电子围栏,一键告警,地图导航,行为分析等,还可以联动监控中心展示,支持在集控中心进行综合性的可视化呈现,完善来院人员的各楼层现场管理、提高审判服务质量、加强安全保卫防范力度。




推荐产品:


插头蓝牙网关




GC900型智能蓝牙网关是一种集成蓝牙信号收发和WiFi通讯的网关设备,可实时扫描信号覆盖范围内的多种蓝牙设备的广播数据包,然后通过无线WiFi透传通讯的方式将数据转发到指定IP地址的服务器,同时还启用发送iBeacon广播包的功能。可实现蓝牙网络覆盖、数据采集传输、远程控制和室内定位等物联网应用,手机APP遥控,即插即用,无需布线和施工,非常方便。





蓝牙访客卡



蓝牙访客卡具有读写距离远、识别准确率高、防冲突能力强、低功耗、更换电池方便等优点外,佩戴蓝牙访客卡,可实现人员定位功能,同时,标签还自带按钮可灵活应用于各种需要提醒或紧急情况求救场景。



仁微低功耗蓝牙定位系统



系统介绍:

仁微低功耗蓝牙定位系统以低功耗蓝牙技术为核心,配合低功耗算法实现米级的定位精度。整套系统由硬件(网关,标签,信标),软件(定位引擎及业务平台)构成,可与室外GPS技术融合,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低成本、更可靠的精准定位管理解决方案。


应用场景:

• 政府机要单位:政府重要机构/保密单位人员巡检、访客的定位管理,有效提升智慧警务安全管理效率。

• 大型工厂/企业园区:通过实时定位技术有效获取进出工厂/园区人员动态信息,地图导航。

• 商超楼宇:为顾客及产品提供双向定位服务,超市商场可以及时向客户推送产品信息,同时收集客户的喜好信息等,以此优化商场布局,也可以以此为基础提供用户自助服务和人员导航定位,便于管理。

• 旅游/游乐场所:为旅客/游玩人员在游玩区、检票口或餐饮等区域进行位置追踪以及对旅客进行室内位置识别,优化室内设置的布局,同时加强机场和公共区域的安保质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