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商超是如何通过蓝牙信...

行业资讯

商超是如何通过蓝牙信标ibeacon实现精准广告信息推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蓝牙信标信息传播

想象一下你正在逛你最喜欢的杂货店。当你走近乳制品货架时,手机弹出通知:“你最喜欢的酸奶今天打九折,点击领取优惠券”。于是你恍然想起,上次来这里的时候曾犹豫过要不要买酸奶,但思考再三还是放弃了……不过,你的手机是怎么知道这一切的呢?


答案很简单,你的手机正在偷偷“监视”你。杂货店通过它获取了你的位置信息,然后付费给营销人员,根据你的位置进行了精准广告投放。近期,一些报道披露了企业如何使用蜂窝网络、环境WiFi和GPS获取用户的位置信息,但他们忽略了一项更精准和低调的技术——蓝牙信标。

蓝牙信标是一种小型的、不显眼的电子设备,可以轻松隐藏在门店的各个角落里。你手机中的App可以与之发起对话,从而知道你进入了这栋大楼,以及在低脂巧克力前逗留了2分钟。

目前,大多数定位服务主要通过蜂窝网络和GPS技术进行定位,不过这两项技术都存在一定的缺陷。蜂窝网络虽然覆盖范围广,但定位精度低,可能你人在麦当劳,定位却显示你在隔壁的沃尔格林。相比之下,GPS定位精度更高,可以精确到半径5米的范围内,遗憾的是它无法在室内正常工作。

而蓝牙信标不仅比GPS精度更高,范围从几英寸到几十米不等,而且功耗更低,在室内也有着优异的表现。因此,这项技术在那些希望精确追踪你在门店中位置的企业中大受欢迎。

数据显示,蓝牙信标系统每天追踪的人数多达数百万,而其中大多数并不知道自己正在被监视。这些信标设备被广泛安装在机场、商场、地铁、公共汽车、出租车、体育场、健身房、酒店、医院、音乐节、电影院、博物馆、广告牌等场所。

为了追踪你的移动轨迹,触发优惠券推送或手机短信,企业需要在你的手机上安装一个可以识别门店中信标的App。使用蓝牙信标技术的零售商——比如塔吉特和沃尔玛,都会在自己的官方App中内置追踪功能。不过他们希望追踪的是所有进店的顾客,而不仅仅是那些安装了官方App的一小部分。

这一需求催生了一个由第三方定位营销公司组成的地下产业链。这些第三方定位营销公司会将信标追踪代码打包到工具包中,提供给开发人员使用。

许多广受欢迎的App——比如新闻或天气类的App,都内置了这样的工具包。这些App会向定位营销公司提交用户的位置信息,作为回报,后者会支付它一定的费用,或者为它提供用户的详细报告。

像Reveal Mobile这样有一定规模的公司,通常可以从数百个常用App中收集位置信息。和它类似的inMarket则覆盖了38%的千禧一代妈妈和大约四分之一的智能手机用户,每个月累计追踪的用户数达到了5000万人之多。

除了品牌门店,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同样也用到了蓝牙信标系统。比如,定位技术公司Gimbal在“连接纽约”项目中,为纽约街边的电话亭提供了蓝牙信标技术,还因此引起了大众对路人隐私的担忧。但这并不影响蓝牙信标技术的推广,包括阿姆斯特丹(与谷歌合作)、伦敦和诺里奇在内的城市都先后启动了信标系统的建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