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蓝牙物联网赋能智能...

行业资讯

蓝牙物联网赋能智能医院:仁微医疗设备追踪与能效分析系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在医疗机构中,医疗设备的有效管理和优化使用至关重要,然而传统的管理模式面临着一系列挑战:


首先,设备查找困难且资产盘点耗时费力。由于缺乏精准的设备位置信息记录,工作人员往往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人力资源进行设备寻找及定期盘点,这不仅降低了工作效率,也增加了管理负担。


其次,设备使用效率低下且资源浪费严重。没有实时监测机制来掌握设备的实际使用状况,容易导致部分设备长期闲置,进而产生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再者,设备维护不及时,故障频发。在缺失有效维保管理体系的情况下,医疗设备的故障率居高不下,这不仅影响了正常的医疗工作流程,还可能增加额外的维修支出。



仁微电子推出的医疗资产管理系统正是针对上述难题而设计,该系统依托于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对全院大型医疗设备和移动医疗设备的智能识别、定位、追踪、监控和管理,建立实时、准确、高效的医疗控制和管理系统,实现医疗设备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助力医院提升设备使用效率,合理利用医疗资源。


这套系统不仅能对各种类型医疗设备进行全面管理,从固定不动的大型医疗设备(如MRI、CT扫描仪、X射线机)到频繁移动的小型医疗仪器(例如心电图仪、输液泵),都能实现精细化管理。具体而言:


大型医疗设备管理:通过物联网技术,系统能实时监控设备的工作状态、性能效率及维护情况。定位追踪功能确保医院能够在第一时间定位所需设备,消除因设备位置不明导致的诊断延误。同时,能效分析模块实时监测并分析设备使用率、闲置率和故障率,为医院设备采购策略和资源配置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从而有效降低设备闲置率、节约维护成本。


移动医疗设备管理:针对移动性强的医疗设备,系统实现实时位置追踪,便于医护人员迅速寻找到合适的设备,显著提高医疗服务响应速度。此外,一键盘点管理功能确保设备位置、状态和维护信息得到及时更新,有效提升了设备的使用率和安全性。


耗材管理:系统还能整合耗材管理模块,与医院现有信息系统无缝对接,实现耗材库存动态管理及使用情况精确追踪,有利于医院更准确地把控耗材消耗、合理安排库存,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


更为重要的是,仁微电子医疗资产管理系统可以与医院已有的信息系统(如HIS、电子病历系统等)深度融合,实现跨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协作。通过对各类设备管理数据与医院其他业务数据的整合,系统能够生成丰富的分析报告,涵盖设备使用统计、维护情况评估、故障率分析等内容,为医院管理层提供关键决策依据,以便做出更为科学合理的设备配置、保养和购置决策。



系统功能:


定位追踪:精准至设备所在楼层、科室位置,并实时展示设备使用和维保状态;记录并可视化设备移动轨迹,支持历史轨迹查询,方便全方位了解设备运行情况。


能效分析:实时监控并分析设备使用率、闲置率、故障率等核心指标,指导设备采购和分配方案,有效防止设备资源浪费,节省采购开支。


一键盘点管理:简化设备盘点流程,一键获取设备位置、使用状态、维保状态等详细信息,支持设备维保预警及便捷报修服务,确保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环境传感监控:实时监测设备所在环境的温湿度、烟雾等关键指标,提前防范环境因素对设备正常运行的影响,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作。



仁微电子医疗资产管理系统在诸如上海瑞金医院、上海儿童医院等多家著名三甲医院得到了成功应用,有效地提升了设备使用效率,减少了医疗资源浪费,极大地改善了医疗服务质量和整体管理水平,使更多患者从中受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