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是...

企业新闻

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是如何建设的?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次数:

某市公安局坚持以规范化为引领,科技化为支撑,牢固树立“规范办案、方便基层、提高效率、保证安全”的理念,借鉴先进经验,紧贴执法需求,共投资160余万元,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及案管中心升级造,并投入使用,实现了执法行为全程留痕、执法监督全程回溯,为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办案质量提供了有力保证。



办案中心 整体概况


办案中心共设10间功能室,分别为询问室(含未成年人)2间、讯问室(含未成年人)2间、人身检查信息采集室、登记室、特讯室、辨认室、候问室、尿检室各1间,在办案中心入口设置人脸识别系统一套。案管中心接入办案中心所有监控图像,既可以实时巡查,又能远程指挥民警进行审讯,实现对办案全程的集约化监督管理。同时,通过指挥审讯系统模式,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所有基层派出所的案管室、办案区,实现远程实时通话、远程实时查验监督、远程实时研判等功能,推动案管中心监督职能全面拓展升级。

智能化办案中心及案管中心现由1名民警、2名辅警负责日常管理,自投入使用以来,共审查294人,优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办案质效,规范了案件管理,为进一步推动分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提供了硬件保障。


👇办案中心 ——登记区


👇办案中心——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室


👇人身检查


物品保管

👇办案中心——候问室


👇办案中心——辨认室



👇办案中心——讯(询)问


👇未成年人讯(询)问室


👇特讯(询)室


👇示证展台


👇紫外线消毒


👇办案中心——医疗救助


👇管理中心——案件管理

👇办案中心——亮点区域

联动视频监控系统

◆违法行为人带至办案区进行登记后,佩戴防拆定位腕带,通过办案区内预设的定位基站等设备,实现执法办案过程轨迹化,可实时监控嫌疑人行为轨迹,并可联动视频监控系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