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动态 > 仁微电子智慧监所系统...

展会动态

仁微电子智慧监所系统助力“全国公安智慧监管建设现场推进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公安智慧监管建设暨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浙江省海宁市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庆丰出席主持会议,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公安厅、监管场所领导,齐聚海宁,共商智慧监管发展之道,吹响新时代下具有中国社会主义特色新型智慧监管建设的号角!



仁微电子智慧监所系统助力“全国公安智慧监管建设现场推进会”仁微电子智慧监所系统助力“全国公安智慧监管建设现场推进会”

      会上,孟庆丰强调,要紧紧围绕监管职能需求、准确把握智慧监管内涵,努力打造务实、高效的现代监所管理新模式。


1.要建立以确保安全为核心的智慧防控体系,充分运用监管大数据和智能技术实现对各类风险的预测预警预防;


2.要构建以规范执法为目的的智慧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促进监所文明管理;


3.要创建以打击犯罪保障诉讼为导向的智慧服务体系,积极推动数据共享,为公安大数据战略和政法工作服务,为办案提讯和律师、家属会见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4.要打造以科学决策为追求的智慧指导体系,切实提升业务指导针对性和科学性。



仁微电子智慧监所系统助力“全国公安智慧监管建设现场推进会”

仁微电子智慧监所系统助力“全国公安智慧监管建设现场推进会”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和铁路、交通、森林公安局分管监管工作的领导和监管部门负责人等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海宁市看守所智慧监管建设情况。


   作为蝉联四届全国标兵看守所,海宁市看守所作为唯一的县级公安机关以“智慧监所”项目获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荣获首届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金奖,在本次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向全国推广海宁做法。


仁微电子智慧监所系统助力“全国公安智慧监管建设现场推进会”


     海宁市看守所将智能物联、移动互联技术植入监管工作,自主研发“智慧监所实战平台”,通过智能腕带、智能视频分析、监室智能终端、民警移动警务等物联网技术成果,将监所安全保障各个要素联结成网,让警力紧随警情,实施精准管控,打造“智慧监所”,走出了一条信息主导勤务的现代监管之路。


    作为海宁市看守所重要的监所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之一,上海仁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腕带作为现场参观的明星产品,是在押人员在押期间唯一的“身份证”,也是监所实现智能管控的核心标识,受到了各位与会者的赞赏。



   在海宁市看守所,每一名在押人员入所前都需要配戴智能腕带,戴上腕带他们的位置、状态、影像等都可直观呈现。通过设定“单人滞留、心率异常、夜间离监、非法闯禁、跨监谈话、新人入监、防拆异常”等告警功能,从原来的“人盯眼看”转变为“智能数控”,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装病、自伤自残、私藏违禁品等隐患。


  上海仁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智慧监所”项目为海宁智慧监所增添新引擎,并切实为带来了诸多成效。


1.监所安全得以全面保障;

2.在押人员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3.民警成长空间不断增大

4.警务效能大幅度提升,警力大幅节省

5.可复制可推广性强,为全国监管改革创新作出了贡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