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省监狱部门领导莅临仁...

企业新闻

省监狱部门领导莅临仁微电子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某省监狱部门领导和设计院专家一行莅临仁微电子进行调研交流。在我司领导黄董事长和熊总的陪同下,参观各部门并出席座谈会。



考察团参观了公司数字化展示厅、研发部、实验室等部门,并认真听取了我司基本发展情况和围绕监所行业的创新应用汇报。自2009年以来,仁微电子深耕公检法行业,自主研发了数字化监狱物联网平台、新一代蓝牙网络基础设施、以及九代心率防拆手环、工具设备监管终端、环境监测终端等丰富的软硬件产品。






考察组对仁微电子在产品性能和研发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心率监测手环在司法领域的应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作为率先将室内人员定位应用于监狱管理系统的物联网企业之一,仁微电子凭借其定制的人员定位智能手环网格化系统,除了可以提供室内人员定位外,手环还有防拆,体征监测功能,可以实时监测罪犯的心率、血压、体温等生命特征,在防猝死、防自杀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辅助作用。该系统目前已经实际应用于浙江、湖北、山东、云南等多省的监狱、看守所、办案中心、法院等部门智能化管理建设,并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







以物联网技术赋能,形成现代化监狱管理模式,全面推进监狱信息化建设发展、建设智慧监狱,是贯彻落实《“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智慧监狱”建设的实施意见》《“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监狱信息化目标跟踪与地理信息管理业务规范》等文件要求的首要任务。







仁微电子推出的心率血压监测防拆手环满足高精度、高刷新率、大容量、抗遮挡、低延迟和低功耗、防拆报警、防水等严格的要求,通过管辖内部署了定位基站,给在押人员佩戴定位手环,民警定位门禁卡等,覆盖监管全区域,实现物联网定位应用监管区域全覆盖、人员全覆盖。



对症信息化基础设施落后、民警疲于“找隐患”等问题,瞄准民警、罪犯、外协人员、外来车辆、危险物品等管理目标,探索监狱物联网定位监管系统建设,仁微电子推出智慧监狱安全防范管控系统和监狱物联网平台,通过物联网定位、分析智能感知设备集成数据,借助大数据平台,进行大数据挖掘、建模,提升监狱数智能力,服务监狱安全。


智慧监狱安全防范管控系统,依托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实现了监狱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包括如下主要功能:


轨迹跟踪:通过高精度定位技术,系统能够对在押人员和民警实现精确定位,将数据误差控制在分米级。此外,实时调取的人员轨迹时间轴和自动生成的轨迹跟踪视频,为监控提供了更加动态和直观的视角。


电子点名:系统支持24小时自动化的人数清点,大大提高了效率。点名频率可以根据需要调整至秒级,确保实时监控人员的出入和状态。


视频智能联动: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实时追踪监管区内任意人员,自动切换监控探头,实现连续无缝的视频跟踪,增强了监控的覆盖性和准确性。


心率监测:特别针对重点监控的在押人员和健康状况较差的人员,系统配备了具备心率监测功能的定位手环。通过实时采集心率信息并根据预设阈值进行自动报警,可及时响应医疗紧急情况。


预警感知:系统采用先进的算法和模型,对各类预警信息如电子围栏、人员独处等进行分类、分级报警。这种预警机制有效实现了从被动寻找隐患到主动发现问题的转变。


数据分析:通过无感采集人员的行为数据(包括基础信息、个人轨迹、健康状况、行为模式、夜间活动等),系统能够智能分析并形成详细的罪犯个体画像,为个性化管理提供支持。


通过这些数字化手段,智慧监狱系统不仅提高了预警能力和应急响应能力,而且打破了传统的监狱管理模式,实现了更为精准的人员管控、车辆和物品的实时定位、隐患的分级预警以及数据的智能分析。这种全新的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了监狱的安全性和管理效率,为构建现代化监狱系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