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仁微电子成为国际蓝牙...

企业新闻

仁微电子成为国际蓝牙技术联盟会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份,仁微电子正式申请加入了国际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简称SIG),并成为其中会员之一。



步入2019年,蓝牙技术联盟也正式迎来了21周年,对于个人而言,20年足以从出生进入青壮年时期,而这个阶段也处于人生中最富有创造力的时期。对于一家技术联盟而言,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节点。


蓝牙技术最开始是作为RS232数据线的替代方案,用于连接多个设备,克服了数据同步的难题。如今蓝牙由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简称SIG)管理,蓝牙技术联盟在全球拥有超过25,000家成员公司,它们分布在电信、计算机、网络、和消费电子等多重领域。




迅猛发展的蓝牙技术


近日,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发布了《蓝牙市场最新资讯》。报告指出,至2022年,将有52亿蓝牙设备输出,从2013年至2022年,蓝牙设备出货量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2%。


从原型技术发展到如今的全球标准,蓝牙一路走来颇具传奇色彩。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蓝牙技术也成为了标配被放置其中。其应用的场景一直在不断扩展,游戏、娱乐、工作等方面,都有蓝牙功能的参与。


“在我刚刚加入蓝牙技术联盟的时候,大概是在七八年前,蓝牙社区的成员仅仅有10,000家,但是在短短的七八年时间里,我们的成员公司已经达到了将近34,000家。所以,我们看到了蓝牙社区迅速的发展,目前看来在所有的类似的组织中,蓝牙技术联盟的会员公司是最多的,而且是最强大、最优秀的公司。”大会上,蓝牙技术联盟高级战略规划总监Chuck Sabin如是说道。


为何蓝牙如此火爆


蓝牙的发展如此迅猛,也让人好奇为何这项技术能如此火爆。毕竟如今在Wi-Fi、5G等新技术的冲击下,蓝牙的重要性似乎被分散,但是随着智能穿戴设备的逐渐普及,也让人们对蓝牙这项功能再次重视了起来。



加入蓝牙技术联盟,给仁微电子带来哪些变化?


1.作为蓝牙技术联盟成员,仁微电子将成为蓝牙社区的一份子,并将通过社区的力量,壮大业务,塑造蓝牙技术的未来。

2.仁微电子拥有蓝牙技术联盟的成员资格,采用蓝牙技术构建产品。

3.遵循蓝牙专利/版权许可协议,采用蓝牙技术构建产品的许可。

4.遵循蓝牙商标许可协议,在经认证的产品上使用蓝牙商标的许可。

5.能够与各行各业数以万计的蓝牙技术联盟成员建立联系并展开协作 - 从芯片制造商到应用程序开发商、设备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

6.能够参与蓝牙技术联盟专家组、研究组、以及工作组中的各个小组。

7.仁微电子的产品的设计更加符合国际化标准和流程,产品和软件得到国际组织的认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