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助力智慧康养 仁微电...

企业新闻

助力智慧康养 仁微电子携手共建“智能物联创新社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作为“亚洲最大消费电子展之一”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的配套活动,智能物联创新社区高质量共建论坛在沪举办。作为共建智能物联创新社区的企业榜单成员、仁微电子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智能物联创新论坛,旨在围绕智能物联赋能智慧生活,通过聚焦高频急难社区便捷生活场景,探讨技术、产业链和商业模式的全要素数字化转型模式,实现消费电子在社区应用形式和复制推广模式。


上海市经信委、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和北新泾街道等共同启动“2023年上海智慧养老需求社会调查”。论坛上,北新泾街道与上海城市智能物联服务联盟(以下简称“智能物联服务联盟”),签订“随申办‘智能物联平台’——智能物联创新社区高质量共建协议”,正式成为上海首个智能物联创新社区。





双方将聚焦智能物联技术,以积极探索“智能物联创新社区高质量共建”实施路径和共建机制,助力电子产品升级换代,优化电子产品消费环境,打造智能物联应用场景,培育智能终端新赛道,推进智能物联标准落地,共同促进产业更好地服务家庭、服务社会、服务人群。




仁微电子入围合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榜单



在论坛的供需对话环节,来自中国电子商会、复旦大学、中国太平、九如城、武医养研究会、智能物联标准联盟、物联网公司等的代表,围绕《智能物联创新社区——典型场景智慧健康养老》主题,和北新泾街道一起,就社区智慧康养、运动处方、服务与治理、智能服装与健康管理、非接触式技术与康养等方面进行探讨。



仁微电子入驻智能物联创新社区的企业榜


如何通过智能物联健康设备,帮助老年人实现健康筛查、健康评估,满足养老阶段多样化、差异化、品质化的服务需求,实现看病有医院、养老有社区的美好新生活、养老新格局,一直都是北新泾持续关注和探索的议题。围绕“打造韧性社区、共建慧居家园、共享品质生活”的目标,“智慧健康养老”在北新泾,不仅代表着智能实用的康养设备,更已成为暖心的服务方式和时尚的生活方式。




仁微电子康养产品及解决方案获得关注



仁微电子作为智能物联标准联盟发起成员之一,2020年起积极进行智慧康养应用布局,聚焦智能物联技术,依托上海长宁区街道智慧养老需求,打造“一键呼智能终端设备”场景应用,并加大研发投入,探索蓝牙物联网智慧居家养老全场景覆盖新模式,通过智能物联技术和数字化康养服务平台带动康养服务生态体系建设,推广满足多层次的康养服务需求,促进新型康养服务消费升级。




仁微电子自主研发的蓝牙网关系列




仁微电子智慧养老管理服务系统



仁微电子推出智慧养老管理服务平台,采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物联网与云监控平台为支撑,集成智能看护管理系统、安防能耗管理系统等多个子系统,包括但不限于设置护理床、康复器具、呼叫器等必要的设施设备,还包括居家环境安全检测设备,如:烟感、气感、浸水等,老年人行为安全监测设备,如跌倒检测、门磁、智能床垫等,配备智能物联健康检测设备,构建了云端一体化养老管理服务系统平台,可实现老人定位求助、老人卧床检测、老人防走失、视频智能联动等功能。



仁微电子在上海长宁区街道进行一键呼智能终端使用解答




老人的胸前佩戴着一个智能胸卡,它是老人的“贴身护卫”。通过人员定位系统、紧急呼叫系统等传感设备的应用,系统可对老人进行24小时实时定位,在老人跌倒、离开活动范围、进入危险区域、定义区域滞留时自动报警,还能对老人活动轨迹进行跟踪回放,确保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家属可通过手机app查看老人情况、健康数据等,并与老人、机构进行互动。


物联网领域已达万亿级产业规模,国家标准的进一步制定,对促进物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高物联网应用系统之间的协作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仁微电子有着十四年位置物联网经验,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凭借多项核心技术,积极布局智慧医养、数字工业、智慧校园、主动导航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综合解决方案。





仁微电子的智慧物联康养产品以及解决方案受到广泛关注


仁微电子参加智能物联标准联盟建设


作为物联网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仁微电子结合智慧康养物联网碎片化建设痛点和物联网应用发展需要,提供独立部署物联网方案,也提供内置物联网模组及外接物联网单元等灵活多样化“Wi-Fi+物联网”混合组网方案,支持泛在物联网协议接入,灵活适用于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养老院等场景,大大降低施工成本同时,为康养应用网络一体化发展提供了使用的融合解决方案,带动社区康养数字化转型。


返回列表>>